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首页

首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多家医院曾因此被重罚!医院网站应如何安全建设?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0-07-20

目前,个人医疗健康数据主要集中于医院等医疗机构,因而医院网络安全的保护、建设至关重要。但近期,不少地方医院因安全意识淡薄,未能履行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制度,使得医院业务长期在互联网上处于“裸奔”状态,更有甚者因此导致服务器被攻击,业务停摆,最终被当地公安部门行政警告并处罚。 


医疗数据安全为何这么重要?清华大学软件学院副教授金涛曾强调,健康医疗数据不仅涉及到个人层面,也涉及到公共利益,甚至是国家安全。比如,一个人患上流行病、传染病,其个人数据可能涉及整个治疗方案的优化改进,对整个社会大众都有福祉;基因数据则可能关乎国家安全。

 

医院应如何进行信息安全建设?

博达智慧网站群保障整体平台安全


随着等保2.0时代的到来,医院需要针对自身多种新媒体管理实现安全技术精进,更好的掌控当前安全态势,满足医院未来信息化发展规划,达标国家等级保护新要求迫在眉睫。

等保2.0时代到来

平台自身满足GB/T 22239-2019《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基本要求》、GB/T 25070-2019《信息安全技术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安全设计技术要求》第三级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相关要求。

互联网医院服务入口安全保障

搭建纵深的安全防御体系,从前期部署,到后期的运维保障,每一个项目进程都针对性的启用重点安全防护功能,保障网站及医院多种新媒体渠道的持续安全运转。

博达智慧网站群安全中心建设

供统一的安全中心,可展示网站群系统部署结构,直观查看系统运行整体情况。主动将当前站群安全防护控制功能进行统一管理,从系统防火墙、应用防火墙、用户访问控制等维度进行网站群系统防护功能控制。

实现针对站群的整体日志监控审计,全面管理站群安全。

 

博达软件20年来专注于网站群技术研发,与国内多家专业大型安全厂商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针对安全技术不断精进,从技术到服务全力保障客户的安全需求。搭建纵深的安全防御体系,从质控、安检、重保培训等多个维度提升项目建设质量、产品安全以及服务保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