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物电学院学生在2019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新疆和西北赛区中获佳绩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19-09-03

2019年8月31日至9月1日,2019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新疆赛区在新疆师范大学举行。疆内4所大学的8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我校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10名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代表喀什大学参赛均荣获特等奖同时,我校积极组织申报、成功申请到了2020年的CUPT新疆赛区的主办权和承办权。此前,6月1日至2日在新疆大学,在有18所高校派出的42支代表队参赛的西北赛区竞赛中,物电学院派出的三支队伍代表喀什大学参赛还均荣获了比赛二等奖,13名选手获得了13块二等奖奖牌。

这两次都是我校首次组队乘火车到路途遥远的乌鲁木齐参赛。物电学院师生从零开始,在自治区天山学者团队成员的齐心协力组织和指导及全额资助下,发挥团队合作的优势,经过仅半年多的努力,就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绩。参赛选手们都得到了难得的锻炼,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开阔了眼界,更激发了我校同学对物理学术探究的激情,扩大了该项赛事在我校广大同学中的影响力。目前,喀什大学第一届CUPT大赛也已举办,遴选出了进行新一轮CUPT比赛的队员。各学院同学积极报名参与,最后晋级决赛的不仅有物电学院,还有计科学院,土木学院,生地学院等各学院的同学。在此之后,也有许多同学咨询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的相关事宜并表示想参与其中,锻炼自己,争取明年在我校举办的新疆赛区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取得好成绩和为提高喀什大学的本科生教学与科研声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一项以团队对抗为形式的物理竞赛。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旨在培养参赛者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和实践能力。  

6e3615f9a12b257f

IMG20190602195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