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院开展“乡村振兴走基层, 青春聚力正当时”实践团活动——寻访下乡,助力乡村振兴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4-03-19


为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促进城乡共同繁荣,建设美丽宜居乡村。2024年3月16日,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乡村振兴走基层,青春聚力正当时”实践团,共计30余名师生前往喀什市和谐街道和平路社区开展入户走访、义务维修、安全教育宣传等社会实践活动,进一步促进民族团结,推动乡村振兴。

 

实践团走访进行安全教育宣传及进行义务劳动

为营造和谐社区环境,提高居民生活质量,本次实践团开展了家电义务维修活动,并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志愿者们自发组成团队,携带维修工具,前往社区内有需求的居民家中,为居民解决各种电器问题,如电路故障、零配件损坏等。促进社区和谐稳定发展,展现出志愿者们的爱心和奉献精神。

随后,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居民对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意识,提高对青少年人身安全、心理安全的高度重视,志愿者们以深入社区对居民进行解说、宣传的方式,使居民们更加深入了解、关注青少年的安全教育问题。

 

(志愿者对居民讲解、宣传安全知识)

最后,志愿者们组成小组,携带清洁工具,分工合作,对社区公园、街道、楼道等公共区域进行清洁打扫,此项活动可以有效提升社区的整体形象和居民的幸福感。同时有助于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环境保护和公德意识,促进社区和谐发展。

 

(志愿者为社区清理垃圾、扫除落叶

社会实践是融合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方式,此次下乡社会实践培养了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解决问题的能力。

 

 

                撰稿:梁盼盼、孙泽龙

                    拍摄:李强、宋埜、周宝宏

校对:胡西旦·吾甫

审稿:王继新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