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学科研 -> 学术交流 -> 正文

山东大学王卿璞教授为物电学院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07-07

 

   “没有芯片技术就没有中国的现代化”“集成电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具有不可替代的核心作用”,这是7月4日山东大学微电子学院王卿璞教授为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师生做了题为《集成电路和半导体产业技术发展》的学术报告。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所有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在学院学术报告厅聆听了王教授报告,并进行了互动交流。

 

 

 

卿璞教授报告阐述了集成电路面临的主要任务问题,介绍了全球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情况和发展趋势,重点阐述了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作为通用领域“产业粮食”,在全方位支撑与全时空渗透社会经济体系的各个方面情况,半导体集成电路产业将成为国家竞争、科技实力、安全防务和经济力量的战略基石。

 

王卿璞教授深入浅出和含有与生活紧密贴切举例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巨大兴趣。报告互动环节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就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国家战略基石。

王卿璞教授深入浅出和含有与生活紧密贴切举例的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巨大兴趣。报告互动环节师生结合自己的专业就集成电路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国家战略和人才培养以及chat GPT人工智能等有趣话题与王教授进行了有益探讨交流。

 

                             撰稿人:吐尼沙古丽

                             审稿人:郭亮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2023年7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