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物理专业研讨会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7-02

 

7月1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之时,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组织物理学专业教师开展了物理专业研讨会。会议由学院主管学科专业建设的副院长郭亮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物理理论教研室主任曹丽萍及物理学专业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教师们围绕物理专业的发展以及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就物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大学物理学分课时的确定以及物理方向的教育硕士培养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研讨。在研讨过程中,教师们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为物理专业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对物理专业及非物理专业大学物理学分和课时的设定进行了合理确定。在讨论关于物理方向的教育硕士培养问题时,还专门邀请了外聘兼职教师山东师范大学高嵩老师分享了她在物理方向的教育硕士培养方面的经验,并提出一些宝贵意见。 

通过开展此次研讨会,有助于促进学院物理专业的建设和发展,有助于促进物理专业教师了解专业发展趋势,有助于促进提升物理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从而更好地满足基础教育对人才的需求。 

 

 

 

 

 

 

 

 

 

撰稿人:胡斌 

审稿人:王继新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