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立足岗位做贡献、献礼建党百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6-29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100年和谐发展、100年薪火相传。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站上新的起点到进入新时代,2021年我们又来到一个新的时间节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在6月27日在物电楼416组织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更加坚定了广大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本次党日活动由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江平同志主持。活动共有五项议程,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第二项:宣读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第三项: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上党课;第五项:重温入党誓词;第六项:奏《国际歌》。   

第一项: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翻开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100年来,在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前仆后继、顽强奋斗,不断夺取革命、建设、改革的重大胜利的进程中,我们党尝尽了艰难困苦,却初心不改,矢志奋斗,勇毅前行。古今中外,很少有像中国共产党一样的政治集团,可以为了实现伟大的目标愿意付出一切。无论是弱小还是强大,无论是顺境还是逆境,我们党都矢志不渝,团结带领人民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无畏彻底的革命精神,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看似不可攻克的难关,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百年前,中国共产党打破了坚冰,今天,用火炬照亮征程。“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一定要以脚踏实地、艰苦奋斗,立足岗位做贡献的精神向百年历史献礼。   

国歌

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歌

杨书记主持

党委副书记杨江平同志主持党日活动

第二项:宣读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宣读《中共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说明: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王书记.jpg

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宣读《中共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2018-2020学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

 

第三项: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表彰先进、激励担当,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弘扬党的优良作风,我院党委决定,授予吴云虎等三名同志“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授予彭慧等两名同志“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由王书记进行颁奖。他们是我院的杰出代表,他们对党忠诚、在党为党,冲锋在前、积极作为,忘我工作、甘于奉献,用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感染带动着身边的每个人,充分展示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院党委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个人要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示范表率作用,作出更大成绩。   

说明:437b7ab5ae1707cd

表彰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合影

杨江平书记表示,全院师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立足当下、铁肩担当、开辟新局,勇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昂扬向前的奋斗姿态,努力把党中央擘画的发展蓝图在喀什大学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化为生动实践、变成美好现实!   

第四项: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上党课。今天站在历史交汇点上,我们该如何提升历史责任感,在各自的岗位上,激发“正能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基于此问题,王书记进行“高举爱国主义旗帜、砥砺前行、勇于奉献”主题党课。   

王继新书记在党课中指出:要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联系起来;要把爱国与爱党、爱社会主义统一起来;要把爱国主义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结合起来;要把爱国主义与立足民族、面向世界结合起来;用坚定的理想信念捍卫奉献;用绝对忠诚的本色诠释奉献;用淡泊名利的胸怀彰显奉献;用科学完善的机制激励奉献。   

说明:C:\Users\dell\AppData\Local\Microsoft\Windows\INetCache\Content.Word\王书记上党课.jpg

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上党课

第五项:重温入党誓词。“我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体党员高举右拳,慷慨激昂,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重新接受党性洗礼。誓言铿锵,丹心闪耀,彰显了对党忠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   

宣誓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第六项:在庄严的国际歌中结束本次活动。时间不等人,历史不等人。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无论是形势任务、蓝图规划,还是职责使命、实践要求,都要求党员干部自觉为党尽责,做到日常当中看得出来、危急关头站得出来、关键时刻豁得出来,以炽热的爱党情怀、兴党行动擦亮共产党人的“金字招牌”。   

国际歌

奏国际歌

撰稿人:王倩   

审稿人:王继新   

2021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