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群心连心、浓浓端午情”主题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6-15

党史学习教育是庆祝建党百年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为人民办实事解难事是一项重要内容,要求我院各基层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踊跃参与,在为民服务中彰显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在火热实践中增强紧跟共产党、奋进新时代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运用志愿服务方式开展理论宣讲和政策宣传,是我院推动宣传普及工作更具活力、更接地气的创新举措。要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积极开展新时代宣讲志愿服务,生动阐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讲解中国共产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讲好革命英雄、时代楷模、改革先锋的故事,引导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固树立正确历史观、党史观。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传承文明新风尚,2021年6月14日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喀什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同志与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新同志带领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党员志愿服务队去喀什市阿瓦提十九村开展“党群心连心、浓浓端午情”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亚克夫•吐尔地同志带领党员志愿者们代表喀什大学慰问困难群众,提前向困难群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问候。 

我院党员志愿者甘做困难群众服务员,在得知部分群众因子女外出务工,家中缺少劳动力后,党员志愿者拿起镰刀、扛起农具,不惧天气炎热,帮助群众割麦、收麦,确保群众颗粒归仓。充分展现出党员同志不怕吃苦、甘于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的精神。 

一个党员一面旗,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志愿服务队忙碌的身影。广袤田野上,党徽是他们的“标配”;电瓶车、扫帚、农具是他们忠实的“伙伴”,烈日下与群众同甘共苦,炎炎烈日下坚守在田间,他们用火热的情怀,诠释了共产党员不改的初心;他们以贴心的行动,展示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和志愿精神,在火热的夏天为群众送去一丝清凉。 

说明:-387ac432765ec061

党员志愿者们围坐在田间地头深入了解村民的实际情况

亚校在志愿活动中指出:庆祝建党百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志愿服务大有可为、大有作为。我们要更加自觉地把志愿服务融入庆祝建党百年宣传教育之中,把发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作为推动思想建设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不断巩固深化学习教育成果。 

撰稿人:王倩 

审稿人:王继新 

2021年6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