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党史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史教育 -> 正文

喜报!我校学子在新疆赛区CUPT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中再获佳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1-05-31

昨日,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新疆赛区比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两天总共四轮56个阶段的对阵,喀什大学二队荣获第一名、喀什大学一队荣获第二名,两队同时获得大会特等奖;喀什大学三队荣获第六名和大会一等奖。这是继去年后我校在该赛事中再次取得佳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2021年新疆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各参赛队成绩总表) 

2021年5月29-30日,由新疆物理学会和石河子大学主办和石河子大学承办的CUPT新疆赛线上举行。喀什大学与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医科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6所高校的14支队伍的60名学生参加了比赛,新疆工程学院和新疆农业学院师生观摩了比赛。我校从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选派了3支队伍15名本科生参加了比赛。他们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从去年11月至今长期对的备战过程中,热情高涨、积极投入、克服了种种困难搭建起实验装置,开动脑筋、集思广益、认真钻研,在一次次失败中总结教训,在天山学者等四位教师的精心指导下,成功地完成了17个规定比赛题目的14个,为比赛取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的辩论基础。在比赛中相互鼓舞士气、合理分工、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尽所能,再次为学校成为疆内一流高校在实践教学环节赢得了学术荣誉。本次比赛,提升了同学们的研究创新的能力和团队协作的学术精神,使我校参赛学子在辩论能力及心理素质等方面得到了很好的锻炼,有效地提升了他们参加将于6月18日至20日在电子科技大学举行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西北赛区比赛的竞争实力。 

说明:微信图片_20210530130132

(喀什大学一队队员在比赛现场) 

说明:QQ图片20210531001300

(喀什大学一队队员在比赛现场) 

说明:QQ图片20210531001235

(喀什大学三队队员在比赛现场) 

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CUPT)是中国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IYPT)的模式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实践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纲要和国家教育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的重要大学生创新竞赛活动之一。2010年第一届中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在南开大学举办,2018年开始分为区域赛和全国赛两个阶段,至今已走过了十一个年头,已发展成我国高等院校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物理类本科生年度学术交流盛会。 

撰稿人:孙振东 

审稿人:王继新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