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

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团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学生工作风采

作者: 来源: 阅读次数: 日期:2023-12-27


 

学生工作风采

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各级行政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对学生工作紧抓不放,持续以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以及学生管理制度化建设为抓手,不断强化学风、班风建设。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年、团结青年、教育青年,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思想引领作用。

在团学工作中,物理与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紧扣共青团“三力一度”工作部署,聚焦重要节点积极组织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系列团课大赛。常态化组织“青年大学习”,将“3214”基础团务纳入日常团工作考核,建立定时检查和周通报制度,青年大学习学习率均保持在100%,积极推进团员教育评议制度、推优制度、规范落实团支部“对标定级”,不断推进“三强三优”文明宿舍和学生“一站式”创建等工作。

一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教育,通过“五个人人”工作,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各族学生交往交流交融。

二是积极组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国家级立项1项,自治区级立项2项,获校级立项1项,共获得立项资金4.2万元。

三是组织学生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本年度我院共有365名学生参加学科竞赛,约占我院学生总人数的14%。2023年我院学生共获省部级以上奖项59项。其中国家级获奖9项(国家级一等奖7项,三等奖2项)。

四是2023年度团建工作中,学院团委、学生会、社团分别获得喀什大学“五四红旗团委”、“五四红旗团支部”、“优秀基层学生会”、“明星社团”、暑期社会实践“优秀组织单位”等称号,共有29名团员青年先后荣获校级“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志愿者”、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称号。

五是学院积极开展各类文体活动。分别在喀什大学第45届运动会中荣获团体总分第一名、在喀什大学“五人制足球赛”联赛中获得全校冠军、在喀什大学“新生杯”中荣获足球赛和排球赛冠军、篮球赛获得季军,在喀什大学“五个人人”工作中荣获历史英雄、先进人物特等奖,校级12·9红歌大合唱优秀团体奖。